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学史力行   省中心三聚推进

国有资产处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省中心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通过三聚解决国有资产处置电子化交易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升了服务质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聚神抓好专题学习。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如交易组织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次,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2次,其余4名党员讲微党课8次,赴仪陇县开展重走红色路 重温红色情现场体验教育,集中收看《红色土司》等红色电影3部。党员个人自学,为全体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教材,常态化运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自学。

二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中心党委关于2021年度整治政务服务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安排部署,针对线上线下征集群众反映强烈的国有资产处置网上竞价系统功能不完善、操作不便捷等问题35个,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条件暂不允许、不能马上整改的主动对接群众,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聚力高效服务群众。为促进国有资产处置网上竞价更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组织人员编制功能需求、梳理流程,协调各方完成系统建设,编制并公开《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网上操作规程》《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竞买人操作手册》等文件,录制并上线竞买人操作视频,举办2期现场集中培训会,让竞买群众看得懂、能理解、会操作。国有资产处置网上竞价系统运行后,目前完成46个批次3942个标的拍卖,起拍总价5.24余亿元,成交总价6.25余亿元,溢价1亿余元,让1万余名竞买人实现了零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