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省大数据中心联合考察组赴浙江考察学习政务服务工作和数字化改革

为对标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浙江省数字化改革,518日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省大数据中心一行开展专题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到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之家实地考察,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做法和效果,详细了解各级政府事项下放、事项梳理、整合数据平台、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及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最新成果等亮点特色做法。

 

 

浙江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吴兴智教授等专家学者、浙江省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专题研讨会议。在研讨会上,听取了各位领导和专家就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思路及最新成效。特别是围绕建设数字浙江目标,统筹运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在根本上,实现全省领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等。

 

吕芙蓉在讨论会上表示浙江省从最多跑一次到数字化转型再到数字化改革的创新做法,以及在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杭州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先进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全面对标学习。我们结合四川实际,进一步推动四川政务工作走在全国先进行列。

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省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大数据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成都市天府新区、绵阳市、达州市政务系统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