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

——省中心组织观看民族团结进步电影《红色土司》

521日下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织集中观看民族团结进步电影《红色土司》。省中心和大厅窗口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观影。

 

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的是呷竹世袭土司安登榜在1933年叠溪大地震发生后带头抗灾自救,国民松潘政府官员反以抵御赤匪等各种名目强征捐税,使本就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广大民众苦不堪言。带头抗捐抗税,甚至率众劫了法场在逃亡途中幸遇红军营救,之后在红军和党的民族政策感召下毅然率众参加红军,成为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率众参加革命的少数民族领袖人物,帮助红军顺利通过羌区,却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牺牲时年仅40岁。安登榜的伟大事迹不仅是一段红色佳话,更是一段十分可贵的红色史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终结苦难命运,开启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一个缩影。

 

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立足岗位提能争优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传承安登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持续转变作风、团结奋斗、提升本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期,省中心还将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学班、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