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离退休老干部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

教育活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贯彻落实《全省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精神,按照省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安排部署,省中心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老干部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线下学习。组织召开老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全省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及省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报省中心近期重点工作。考虑老干部年事已高,对不便参加集体学习的老党员,采取送学等方式组织学习。

 

(为离休干部李坤开展送学上门服务)

二是拓展线上学习。依托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报告会栏目、省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天府晩霞”云课堂、省中心老干部工作微信群等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组织老党员线上学习,让更多老党员分享到专家对党史的权威解读和辅导。

三是开展集中研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活动,老干部们以“读百年党史 谈伟大成就”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畅谈建党一百年来党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让老干部们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合唱团开展排练)

四是开展歌咏活动。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有关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把参与歌咏活动作为知史爱党、增强党性的一次生动实践,成立的老干部永乐合唱团积极开展排练,老同志们热情高涨,用歌声表达对党的赤城和热爱,致敬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