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到省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51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实地查阅有关资料。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峨影集团副总裁赵薇出席会议。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峨影集团副总裁赵薇介绍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全面汇报了省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自中央和省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中心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为民服务,主动作为,在安排部署上注重五个到位,在推进落实上坚持规定动作选动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取得良好效果。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平森指出,省中心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有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做好四个方面: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以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统筹谋划,把握重要环节、重点工作、重大安排,防止学习教育上热、中温、下冷和窗口党员出现真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二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三要突出为民导向。作为省委省政府直接面对群众的窗口,要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四要注重学用结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用两张皮。要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窗口人员全覆盖,通过创党员先锋示范岗等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

吕芙蓉表示,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到省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中心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导帮助和鞭策鼓励,必将有力推动省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中心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再统筹谋划、再加力落实;二是进一步对标对表,坚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按照既定的任务和时间表推进,对标企业群众的新期待,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自选动作,体现政务服务窗口特色;三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政务服务效能百日冲刺”“拓展联动”“提能争优三大行动,通过流程再造,破解制约政务服务发展的瓶颈问题,取得实质性突破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牵头的各项工作,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专门窗口,集中受理群众没办成的业务加强窗口党员分类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省中心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