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黑龙江省财政厅、交易中心赴四川省考察交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

57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魏国,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刘连升一行6人到省中心调研政府采购管理经验。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厅党组成员唐刚,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业务受理大厅、专家抽取室、开评标区、监控区等核心区域,了解了相关工作运行情况,并就标准化与信息化建设、制度与流程管理、监督管理机制健全等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志才同志详细介绍了我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和政府采购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与黑龙江省在专家库资源共享、行业监管、部门联动监督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的建议。唐刚同志重点介绍了我省多部门联动执法监督工作经验,他指出,建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作通畅、权威高效的政府采购联动执法协作机制是我省政府采购工作公开透明、高效顺畅开展的核心和关键,下一步,我省将利用政府采购专项巡视成果,持续推进打击围标串标行为、规范社会代理机构信用评价两项重点工作。

  

刘志才同志介绍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在多部门联动执法监督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魏国同志表示,将积极借鉴四川省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推进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整体建设上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

 

调研组参观评审专家抽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