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与四川金融控股集团签署“数字金融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创新政企合作模式,202158日,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简称省中心)与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川金控)签署了共同建设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数字金融服务平台(简称金融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

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四川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一心,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卢赤斌,董事廖祥出席签约仪式。刘志才、廖祥分别代表省中心、四川金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吕芙蓉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之年。数字金融服务平台是覆盖全省的四川省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子平台之一,也是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重要技术支撑,平台建成后可有效提升我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服务企业的能力,降低投标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各方交易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吕芙蓉希望四川金控加快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我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趋势,加强信息、数据安全,确保平台高效、安全运行。

徐一心表示,四川金控作为四川省唯一的省级金融控股平台,一方面致力于采用市场化手段、专业化方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金融需求提供体系化、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将切实履行国企责任,助力我省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入,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四川金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川金数科)前期已对平台的系统架构、功能设计和运营管理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做了充分准备,将负责平台的建设和运维工作,为省中心提供成熟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技术服务。下一步,四川金控将举全集团之力,加快金融平台建设,竭诚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