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以史为鉴    以案为戒    以廉为镜

——省中心举办专题党课在党史中感悟纪律力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57日下午,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作专题辅导,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到课指导。

 

张敬陆以《学党史 严纪律 作表率》为主题,以党史中的纪律故事为引,结合我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领域发生的违案件,引导大家做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把纪律建设贯穿始终。课上,集中观看了《党史中的六大纪律小故事》视频

 

 

 

张敬陆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这是回顾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开创未来的有力保证。我们必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将党的纪律和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张敬陆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从近年来我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发生的腐败案件看,这些领导干部腐化变质,不光是诱惑的问题,更是思想上出了问题,无一例外都与放松个人修养密切相关。中心上下一定要以此为戒,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

张敬陆要求,要争做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理论清醒严守政治规矩。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做到大力解放思想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攻坚破难。三要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算好人生账单、保持严以律己坚持廉洁从业做到从严治家

 

听完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受益匪浅,对党史的纪律故事和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是一次心灵上的升华和灵魂上的洗礼。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学以致用,切实加强纪律修养,争做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为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中心和大厅窗口共1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