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传承“两德”精神     践行服务宗旨

——省中心赴仪陇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走红色路 重温红色情”活动

414—15日,受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同志委托,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带队,省中心及窗口党员干部赴仪陇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走红色路 重温红色情活动。

 

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注重行、知、感,突出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学特色,组织学员参观朱德同志故居、张思德纪念馆等地,旨在激励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敢担当善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两德精神,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政务服务效能提能争优行动的务实举措。

 

 

 

在朱德故里,省中心举行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献花篮仪式,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花篮走到朱德同志汉白玉塑像前,轻轻放下。张敬陆代表一行人上前整理花篮缎带,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深切缅怀朱德总司令”9个大字,寄托着对朱德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在党员代表李卫宏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张敬陆一行参观了朱德纪念馆、朱德文物中心、国防教育园、朱德诞生地、朱德父母旧居等地,深刻感受到朱德同志在伟大中见平凡的人格魅力,深刻认识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波澜壮阔的一生,深刻明白为什么毛泽东同志称赞他是人民的光荣

 

 

在张思德纪念馆,张敬陆一行参观了谷雨时节”“红星照耀”“漫漫征途”“忠魂永铸”“为人民服务等展厅,张思德同志默默奉献,生前只留下一张模糊的照片,但通过一件件感人的史事,大家深刻感受他无限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领悟他在平凡中见伟大的思想境界。

 

张敬陆指岀,两德精神是前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他不会随时间的推移而褪色,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过时,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要继承并发扬两德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我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往返车上,全体党员干部还观看了纪录片《川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