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省第二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方案出炉

近日,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印发了《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意味着我省第二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全省基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规范化能力建设持续走向深化。

较首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此次工作方案,更注重有效推进基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能力建设。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总结首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的基础上,按照《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相关要求,组织力量重新修订了《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评估验收标准》。修订后的示范交易中心评估验收标准包含8大类、21条考核指标,更加突出基础设施配置、应进必进、全流程电子化、服务公开等,对指标分值同步作了调整,更具有指导性和可行性。

据了解,2019年,我省抓住巩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国家试点成果的机遇,率先启动了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计划用2-3年时间,以示范交易中心创建为抓手,使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首批申报的62家单位被评为示范交易中心

川观新闻记者 阳菲菲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