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周末学习园地“开学第一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19日,省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讲座。讲座根据省中心党委统一部署,以2021年第一期周末学习园地为平台举行,邀请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志江教授详细解读中共党史。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主持专题学习讲座。

任志江教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启示》为题,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还原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百年历史画卷,报告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运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翔实资料,对中共党史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独到的理性思考,对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张敬陆同志在主持讲话中任教授所作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中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能力。二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又要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员全覆盖、无遗漏。要统筹结合、相融相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党的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助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任教授讲课既热情奔放,又逻辑严密,既传递党史知识,更提升党性觉悟,发人深省启迪智慧坚定信念听了辅导报告,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一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事业发展和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中心领导班子、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和窗口人员共150余名参加了学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