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首次由自然资源部委托出让的宣汉县两宗钾盐探矿权在省中心成功交易

202132日,自然资源部组织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实施,由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受托组织实施的2020年四川省宣汉县两宗钾盐探矿权出让拍卖会在成都如期举行。

 

本次拍卖是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自然资规〔20197号)实施的重要战略资源调整后,首次由自然资源部委托省中心出让的探矿权。两宗探矿权分别有3家竞买人获得竞买资格。第一宗探矿权从682.9万元起拍,经过48轮激烈竞价,最后以1300万元成交,溢价率90.36%;第二宗探矿权从863.6万元起拍,经过25轮出价,最后以1900万元成交,溢价率119.93%

 

通过组织实施这次拍卖,为部管矿业权委托出让成功地开了先河,蹚出一条新路,既理顺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各方责任义务,还规范了相关拍卖文件,更助推了地方经济产业链的发展。

 

自然资源部、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及资源所在地相关单位领导莅临拍卖会现场监督指导,拍卖工作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规范、透明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