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上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

224日,中心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上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吕芙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等有关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府采购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心上下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吕芙蓉要求,要以省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审议通过的《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效。一要认真领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中央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精神实质,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为采购人提供优质服务;二要提高工作质效。加强政府采购流程化、标准化建设,积极优化完善全流程电子化平台。三要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系统思维,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内控管理,用好技术手段,形成长效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