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召开2020年度行风监督员座谈会

1218日,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会议由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主持,省中心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行风监督员参加会议,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行风建设,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促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会上,9名来自不同行业的行风监督员踊跃发言,紧紧围绕精准服务、惠民利企政策的落地、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指南编制、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等方面建言献策。他们通过所见所闻和收集社会的反映,对一年来行风建设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绩,特别是各级政务和交易服务平台不断优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参与首批示范交易中心验收评活动的亲身经历,对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智慧大厅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素质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议和意见。

 

吕芙蓉在听取行风监督员的发言后,对行风监督员的辛勤参与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行风监督员通报了中心今年的工作情况和明年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做好行风监督工作,吕芙蓉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要认真履职尽责。省中心是省政府为民服务的办事窗口,窗口工作的好坏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良好的行风有利于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要针对当前办事群众重点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利用各自分布在各行业及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注意多渠道、多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随时向省中心反映,传递自己或群众对省中心行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要注意改进监督方式方法。行风监督员这一身份不仅意味着一种荣誉,更代表一份责任,既要正确履行好监督职责,更需要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努力提高监督实效。及时反馈社会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审批权限、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等方面意见和建议,使我们能有效的改进工作,更好服务群众和企业。

第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省中心的密切联系和互通互联,着力建立健全实时沟通、日常沟通和定期沟通三项沟通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加强与中心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指出省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