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迅速部署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近期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和批示精神按照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同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两个大厅和机关安全的指示要求,1210日,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同志组织召开了省中心冬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上的讲话和127日在成都市郫都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的批示精神,传达了省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省中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明确提出了加强大厅人员管理、大厅现场防控、防疫物资计划管理的7条措施。

 

刘强华同志强调提出了四条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个弦,毫不放松织密冬季防控网。二要落实防控责任。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管好人、看好门,确保万无一失。三要落实防控措施。认真抓好省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省中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项措施的落实,强化重要关口、重点人员、重要环节的监测和防控,做到不留死角、全程留痕。四要加强应急处置。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所在街道、卫生防疫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