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推动我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高质量发展

1211日下午,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主持。

 

吕芙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推动我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省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分析进入新阶段省中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指明了方向添了全体党员干部的信心

 

吕芙蓉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中心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以上率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我省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工作定位、角色定位和融入路径,把握国省重大战略和深化改革带来的难得历史机遇、用好省委省政府为中心事业发展创造的条件,正确认识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

 

吕芙蓉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激发新活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指导实践的思想方法和具体举措。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和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激励创先争优,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二要明确三张清单,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成势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四个融入抓整改,确保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要超前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彰显新作为。科学制定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顶层设计,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强化协同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自身、对省级部门窗口和市州的考核。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试点,切实解决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示范,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强调严把疫情防控安全关,抓好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冲刺。

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省级部门驻窗口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