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委第巡视组巡视省政务服务和

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沟通召开

按照省委十一届第七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129日,省委第巡视组进驻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政府采购专项巡视沟通会。会上,省委第巡视组组长蒲晓虎通报巡视重点、总体安排,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巡视组副组长龚作真和巡视组全体成员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省中心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蒲晓虎同志指出,这次安排对省中心政府采购工作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府采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政府采购领域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促进政府采购事业健康发展。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明确监督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政治巡视。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府采购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责任主体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政府采购工作中作风建设、廉洁从业情况。四是巡视、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涉及政府采购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五是政府采购领域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中心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求省中心要自觉接受监督,中心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要坚持同题共答,深入剖析、找准问题、提出对策。要严明工作纪律,被巡视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要按照中央规定,严格遵守巡视各项纪律,确保巡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蒲晓虎同志表示,巡视组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主动接受被巡视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吕芙蓉同志表示,这次巡视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省中心政府采购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省中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中心政府采购工作的关心重视,省中心党委坚决服从安排,自觉接受监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党委成员及有关处室,要积极主动配合,及时提供资料、介绍情况,切实为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条件。三要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统筹安排好日常工作,坦诚接受监督,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妨碍干扰巡视工作。对发现违纪违规的干部,一律严肃处理。四要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在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确保政府采购工作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改善政风行风,营造我省风清气正的政府采购生态。

省委第七巡视组于129日至1229在省中心开展巡视工作。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969,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置邮政信箱:成都市清江东路280号第七巡视组;在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一楼信访接待室(原值班室)设置群众来访接待点,分别在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正大门左侧和七楼职工食堂大门右侧设置巡视意见箱;并开通电子邮箱scswxs7z2@sina.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府采购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