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128日上午,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会议并传达全会精神,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出席会议

 

吕芙蓉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对于我省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描绘了我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和推动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动员和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

 

吕芙蓉强调,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彭清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建议》说明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之中,体现在规划《建议》和全会《公报》中,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省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我省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和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要原则、基本要求和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准确把握推动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把握 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

吕芙蓉要求,要抓好全会精神在省中心落地落实: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党委中心组率先学、党支部跟进学、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学。二要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便民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扎实推进应进必进”“三集中、三到位,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三化试点,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两化建设,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不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三要注重统筹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注重学习贯彻与全力冲刺今年目标相结合、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专项巡视专项整治相结合、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相结合、与省中心搬迁工作相结合。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委把握方向统揽全局的作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全省系统行风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和省中心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