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率队赴渝考察学习和共商

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工作

121日上午,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同志率省中心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13个市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赴重庆考察学习了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工作,并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了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联席会议。

 

会议由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业军主持,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局长彭志辉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总经理刘波介绍了该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情况,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介绍了今年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打算,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重点工作要点》《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工作机制》《川渝重大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信息联合发布暂行办法》《川渝市场主体信息库及CA互认合作框架协议》,并签署《川渝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框架协议》。

 

吕芙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成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科学制定实施举措,推进各项合作落到实处,有力助推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省、市级层面,签订《川渝公共资源交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制定了“2020年度工作清单,并印发至各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求各地参照合作事项,结合自身实际与重庆开展合作,目前各合作事项有序推进。邀请重庆市及相关县(市、区)交易中心参加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暨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进一步交流了工作经验,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工作合力。宜宾市与永川区、遂宁市与潼南区、雅安市与江津区、温江区与永川区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其中宜宾市、温江区与永川区成功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遂宁市与潼南区实现交易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信息互认等,雅安市与江津区实现项目信息、工作信息联合发布,成都市与重庆市启动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事项,各地结合自身特点先行先试,为进一步推动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深化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工作,高质量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吕芙蓉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逐步建立战略合作、定期会商、信息报送、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压实联合办公室工作职责,推动工作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合作惠及群众和企业。二是要推动工作创新,打破制约两地协调发展的瓶颈。要针对体制、政策、技术等方面差异造成的协同难点,加强调研和交流、集中攻关,提出创新举措,开展试点和推广,让两地市场主体有更大的获得感。三是要迅速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逐项落实好《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的任务,认真谋划2021年合作事项,各级交易中心要根据框架协议思考和谋划自己的规划书”“路线图,实现两地战略合作整体推进。四是要加强宣传报道,打造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品牌。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对外宣传,增强社会影响力,提升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交易行业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认同感,把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成为深化改革、服务发展的主战场。

会前,吕芙蓉一行观摩学习了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服务管理工作,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刘强华等同志陪同。

 

(吕芙蓉一行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大厅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