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政务服务和

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122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省中心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竹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宗德传达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提出整改工作要求。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代表省中心党委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24日至93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中心开展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竹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省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履行职责,推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更加规范、便利、高效。同时巡视发现也存在一些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推进行业协会脱钩工作滞后;主动协调推动解决问题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制定脱贫帮扶计划调查研究不深入,针对性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有短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到位;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上轮巡视反馈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她要求,省中心党委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实党建工作,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和水平,用整改的实际成效向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陈宗德就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省中心党委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问题。二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省中心党委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不留死角、不挂空挡、不留尾巴,确保整改清仓见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省中心党委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心党委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带头整改、严格督导,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承担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建立巡视整改督查机制,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既着力解决涉及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等根本性问题,发挥好巡视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吕芙蓉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省中心党委诚恳认领、照单全收,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符合实际,省中心党委坚决贯彻、抓出实效。吕芙蓉强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要思想认识坚决到位,做到全面接受、一个不落。巡视反馈,既是集中体现巡视成果的重要环节,更是省中心上下正视问题、深刻反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消极”思想,克服“畏难”情绪,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体现。二要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做到思路明确、措施有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必须明确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做到明确要求、深挖根源、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好整改。三要担当履责坚决到位,做到以上率下、确保实效。要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少数关键,把准方向统筹各方,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做到领导带头、部门协作、督促落实压实责任。四要成果转化坚决到位,做到举一反三、推动发展。要坚决打破“为整改而整改”的惯性思维,强化“四个融入”抓整改,把整改与锤炼党性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当前和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我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加快发展,为促进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祝春强、夏雨,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及巡视组其他同志,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