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要求新提任干部做好五个表率


1125日下午,省中心召开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主持,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并讲话。

 


 

吕芙蓉同志要求,新提任的8名干部要做好五个表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争做讲政治的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确保政令畅通不走样,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心党委工作要求和重要部署,强化党性修养,要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摆正位置,做好参谋助手,争做发展的表率。新提任的干部在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要自觉站在全局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做到工作中到位不越位、补位不缺位;要主动作为,在新的工作岗位发挥能动性,不折不扣的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做好处长的参谋助手;要利用信息化手段,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推动工作走在前列、作表率,争标杆。三是勤学善思,成为行家里手,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新提任干部要在勤学善思、知行合一上作先锋。当前,科技发展如此之快,如果不加强学习,就很难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工作的需要。大家应大力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尤其要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虚心学习,勤读书、勤思考、勤积累,弄清楚自身差距在哪里、努力方向是什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希望大家要练好基本功,真正掌握真才实学,这样才能走得稳、走得远。四是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做为民服务的表率。作为省级部门窗口单位,我们既要做好省本级的服务工作,也要积极指导市州工作。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学习总结基层工作经验,学会举一反三,努力把干部群众的智慧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也要做好各省级部门的对接工作,真正实现信息共享,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对办事群众要学会换位思考,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用群众能够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有温度的服务。五是清政廉洁,敢于担当,干净做事做人的表率。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党的永恒课题,保持清正廉洁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终生必修课,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底线,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这是对全体干部的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自己,把各项细则落实到实处,别是在工作8小时之外,要警钟长鸣,慎言慎行,与服务对象和利益主体保持清晰的服务关系;要从身边的反面案例上,深刻吸取教训,我们必须牢牢记取,忠诚于党、干净做人、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