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川北片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在绵阳召开

10月15至16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川北片区工作座谈会在绵阳召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龙佳林出席会议并致辞,绵阳、南充、遂宁三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所辖县(市、区)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组织处处长龚太平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绵阳、遂宁、南充3个市和盐亭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就“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参观了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就交易场地功能配置、信息化建设、完善监督机制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现场观看了不见面开标直播。

刘强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开展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以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精心组织,严格对标,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绵阳、南充、遂宁三地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10个首批申报“示范交易中心”单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有许多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铲除腐败土壤,公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现场观摩川北片区推进“两化”建设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刘强华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以新的视角审视“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服务意识、阵地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过硬的举措,持续深入推进搞好这两项工作要认真反思。以新的思维研判和把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针对这次验收评估和重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抓紧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尽快加以整改三要真抓实干。以新的举措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向纵深发展,在统筹协调、对标补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系统治理等方面狠抓落实,在应进必进、便民利民、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服务效能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巩固和发展创建和治理成果力争通过2—3年的不懈努力,使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两化”水平和各方交易主体的满意度有显著提升让各级交易平台成为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前沿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