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六个学”组织收看首场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

近日,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统一部署,省中心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采取集中学分散学传统学线上学直播学回放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看首场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

 

(省中心离退休干部集中收看在线学习讲座)

结合省中心离退休干部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和居住分散的特点,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离退休工作处同志单位家属院老同志在老干部活动室集中收看报告会,其他老同志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微信公众号报告会栏目进行回看学习。

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的“打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三把钥匙”专题讲座,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从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百年大党之初心与使命等方面对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作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帮助大家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大家收看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充分体现了省委政府对老干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为习惯,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此次云课堂上线,省中心还大力宣传推广中、省两级微信公众号,把公众号云课堂作为老同志学习时政的最佳平台,助推省中心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省中心将充分运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成果,常态化组织老同志开展线上学习,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团结带领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