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政务服务和

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82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省中心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祝春强主持召开与中心书记、主任杨娟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祝春作了巡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宗德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最新精神,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夏雨和巡视组全体成员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祝春同志指出,这次安排对省中心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一是监督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等情况。二是监督检查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和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党委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主要看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陈宗德同志指出,本轮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中心党委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全力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要深刻认识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对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推动省直部门(单位)履行职能职责、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推进省直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职责使命,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大力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畅通巡视信访渠道,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巡视组将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主动接受被巡视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杨娟同志表示,这次省委第一巡视组来省中心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中心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工作安排,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做好服务,全力保障巡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党性原则,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坚决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切实为省委第一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巡视期间,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原则上不允许请假,更不得擅自外出,确因工作原因需外出的,必须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要坚守工作岗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随叫随到。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妨碍干扰巡视工作。对发现违纪违规的干部,一律从快从重严肃处理。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对省委第一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积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并深刻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认真落实,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对省委第一巡视组移交的线索,要及时调查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向省委第一巡视组、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报告。

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在省中心工作40天左右(2020825日至2020930日)。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02,每天受理电话反映的时间为8:00-20:00开通电子邮箱:scxs1z0002@sina.com并在省中心交易服务区1楼大门入口左侧务区1楼大门入口左侧和7楼食堂入口右侧分别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省中心和其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