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

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变更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发布媒体的通知》(川发改法规〔2020〕400号)及相关文件要求,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承接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工作,并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及全流程电子化要求,开发新的比选系统和使用试用版标准招标代理机构比选文件。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系统于2020年7月31日上线试运行,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比选工作流程各环节均通过线上操作完成,实现了从公告发布、比选文件获取、比选申请提交、资格审查、随机抽取、比选结果公示、中选通知书获取、委托代理合同签订及行政监督部门在线监督等全流程电子化。二是按照“属地备案、分级管理”原则,各市(州)“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工作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分级开展。三是各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比选信息公告统一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发布实现比选数据的统一归集。四是比选人可于2020年9月30日后通过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http://jst.sc.gov.cn/)业务系统栏目中招标代理机构录入的信息,对申请人进行在线审查,招标代理机构对其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有关信息特别是业绩信息面向社会公开公示,确保比选申请人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国办函〔2019〕4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可以依托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实现招标代理机构比选过程信息全面记录、实时交互,确保比选信息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招标代理机构比选活动进行监测分析,及时发现并自动预警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