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

到省中心讲授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727日下午,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为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党课。会议由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主持。

杜世相同志以《认真查找问题 认真解决问题》为题,省纪委监委二室监督综合调研反馈意见为主线,以省中心整改情况为样本,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用身边人、身边事,就如何准确查找问题和如何有效解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课讲授内容翔实、事例鲜活,直击人心、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组“严谨认真,坚持问题导向,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特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和警示

杨娟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课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将思想作为行为的先导,时刻保持思想境界只有更高没有最高的觉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铸魂补钙强身,践行政治要求。二是要严明纪律。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廉政风险排查;要抓住关键领域,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从思想、行为、制度等加强纪律建设。三是要狠抓落实。要把握好“说”与“做”,“口”与“手”的关系,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的实质和根源,提出改进的办法和措施,拿出详细的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6个综合派驻单位机关纪检工作人员到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