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专题会

623日下午,省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专题会,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知》(川疫指发〔202046号)文件精神,对中心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研究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工作,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近期,全国一些地方连续发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并采集到外环境阳性样本,中心作为联通政府与群众、市场的重要桥梁,每天服务的对象达上千人次,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各处室(直属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相互加强协作配合,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传播蔓延。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是本部门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心党委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下大力气解决档案、固定资产管理、建筑结构、消防、网络等五类安全隐患。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抓在平时、防在日常、落在细处。端午节将至,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和防火、防盗、保密等安全工作进行排查和整改。节日期间,要强化现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报告制度,严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中心安全可控。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一如既往地定期开展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消除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干净、卫生、安全的办事环境,持续巩固中心阶段性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中心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中心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