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川鄂携手  共克时艰

——四川支援湖北首个异地远程评标项目圆满完成

48日,在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之际,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个网上异地远程电子评标项目圆满完成

当日上午930分,武汉北编组站V场扩能改造工程建管甲供物资采购项目在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该项目以湖北省中心为交易主场,抽取湖北1名专家,在武汉评标;以四川省中心为交易副场,抽取四川4名专家,在成都评标。专家们经过10个小时的评审,顺利完成评标工作,本项目包括3个标段,预算金额9546.7万元。四川省中心专家抽取、专家进场、专家评审、疫情防控等环节与湖北省中心进行了紧密配合,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交易前川鄂两地省级交易中心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做了大量细致的沟通协作工作。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湖北省积压了大量重大建设项目为了最大程度减轻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影响,针对湖北本地专家因疫情无法到现场进行评标的现状四川省中心积极与湖北省中心对口合作开展跨省的异地远程评标,提前讨论制定了应对疫情开展跨省异地远程分散评标实施方案,并召开四川助力湖北跨省异地远程评标首次网络会议明确了跨省异地远程分散评标各主场、副场操作规程、工作职责以及对口合作单位的任务分工等事项,同时对远程分散评标系统进行了现场模拟培训。四川省中心积极布置评标场地,完善软硬件实施,配备相关人员,为异地远程评标做充分的准备。

下一步,四川省中心将运用异地远程评标、远程电子监控系统,与湖北等兄弟省、市建立跨省异地远程评标常态化机制,推湖北等兄弟省、市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评审专家评标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