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网上竞价系统上线运行

35日上午10点,四川省省级机关首个国有资产处置网上交易项目网上竞价正式开始,对照相机、摄像机等一批废旧物资以整体打包方式进行线上公开拍卖。这标志着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网上竞价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国有资产处置从线下到线上的突破,实现了交易不见面,走在了全国省级层面前列。

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网上竞价系统是省中心按照省政府办公厅2019年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要点》(〔2019163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服务平台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等要求,组织技术力量,经历了提出功能需求、结构布局、系统演示和培训等环节,专门研发的一套国有资产处置网上竞价系统,于2019年底完成建设,着力提升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效率,提高国有资产保值率。

为了保障系统运行,省中心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网上交易规则(试行)》及《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网上应急处置办法》,明确了进场范围、任务分工、竞价规则以及发生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办法。同时,省中心组织人员编制了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网上操作规程、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网上交易系统拍卖公司操作手册及竞买人操作手册等相关文件,并录制了竞买人操作视频,相关文件和视频均在交易平台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