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党建业务齐抓 相融相促双赢——省中心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职大会

121日,省中心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职大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主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作了点评并总结讲话。

此次述职大会,是中心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决把的主基调贯穿省中心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省中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作了2019年抓党建工作述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各处室(直属单位)职能职责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内容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既展现了特色亮点,也查摆了差距不足,并明确了下步工作措施。

杨娟同志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认为会议总体突显出五个特点:一是形式新。把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抓履职工作合二为一,是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一种创新载体,促进两手抓、两手硬,有助于提高干部履职水平、提高工作实效。二是思路清。各党支部书记和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贯彻落实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年度目标等情况上,都提出了清晰的思路,具体的措施,明确的目标。三是内容实。2019年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中心开展了处级干部轮岗交流,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大多经历了2个甚至是3个岗位锻炼,大家在不同岗位的履职情况都比较全面详实,特别是在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和计划安排上都实事求是。四是进步大。纵向来看,中心近几年召开的党支部书记述党建、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职工作会议筹备越来越充分,会上思维逻辑、表达能力和整体形象等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五是效果好。从会议发言情况来看,大家都做了认真的准备,进行了长时间的思考,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整个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发现不足、共同提升的预期目的。

同时,杨娟同志也指出了还需改进的地方:一是要丰富抓党建工作手段和办法。二是要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查深查透。四是要深刻自我剖析,吸取教训,做好表率。五是要加深、拓宽述职的范围,与新的工作职责进行有机的融合。

杨娟同志强调,各党支部、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作为推动落实中心工作的中间力量,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能有丝毫懈怠。希望各党支部、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继续用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好队伍管好人,建设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中心党委书记抓党建和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刘志才、刘强华出席会议,中心全部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