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传播党的声音,送去冬的温暖——省中心到扶贫帮扶联系点走访慰问

1126-28日,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同志的委托,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一行16人,前往达州市达川区堡子镇高家湾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义诊活动,送医送药,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高家湾村带去党的最新声音,送去组织的温暖。

在村会议室,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及镇、村两级有关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情况介绍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和意见。张敬陆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质高效地完成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任务;要坚决打赢脱贫“摘帽”后的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谋划2020年产业发展,持续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不断发展好青花椒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有效的载体和务实的活动开展好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上下联动开展工作,省中心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摘四不摘”的指示要求,从政策支持、工作力量、业务指导等方面,持续加大对达川区以及堡子镇、高家湾村的帮扶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脱贫攻坚良好格局;高家湾村在各方的努力下已完成脱贫摘帽,要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改善、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张敬陆同志、刘强华同志代表省中心分别向高家湾村捐赠了化肥一批和药品一批,合计价值约4万余元。

会后,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和走访慰问。来自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路阳教授、成都市龙泉驿区中医院的刘瑶医生,为50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对疑难杂症进行了辨症施方,提供了详细的医疗对策,深得村民好评。省中心一行走访慰问了20余户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紧缺的物资,带去中心的关怀和温暖,在萧瑟的冬日里,种下了对春的希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中心向高家湾村捐赠药品一批)

 

(省中心向高家湾村捐赠化肥一批)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路阳教授为村民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