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回首七十年 迈步从头越——省中心组织参观四川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16下午,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带领中心干部职工驻中心窗口人员以及离退休干部前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参观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以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为主题,由1个综合展馆、21个市组合展馆构成综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互动体验等手段,生动展示党中央对四川的关心关怀,全面呈现四川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通车的珍贵照片,定格三线建设大军奋战攀枝花的影像记忆,体现推动从蜀道难蜀道通历史性跨越的一个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场景,代表尖端科技水平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歼10战机、枭龙战机、高温超导磁悬浮等成果模型,一张张新旧图片,一组组对比数据,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照片直击心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四川70年的发展实践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几代人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换来的。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己既是省委省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是直接服务优化全省营商环境的参与者,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状态为推动治蜀兴川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