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与新疆建设兵团成功开展跨省异地远程电子评标

日前,四川省政府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第十四师叶和高速—昆玉市—新建农场公路(第三合同段)施工项目的网上异地远程评标。

为了顺利开展两地的首个远程电子评标工作,四川省中心和新疆建设兵团中心事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商,两地对评标系统进行了反复对接、调试,由新疆主场随机抽取3名评标专家、四川副场随机抽取2名专家,同时在两地交易中心开展评标,实现了网上视频互联。该项目于2019年10月18日中午12时许开始评标,晚上21:30许完成评标。项目招标控制价约为7318元,中标价约为6586节资率约为10%

与新疆开展跨省异地远程电子评标有助于破解边疆地区专家资源少、地方偏远、交通不便等问题,推动优质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同时通过标书无纸化、专家异地化、评标远程化、监管网络化,可有效防止交易当事人联络评标专家,减少评标过程中的人为干扰因素,最大程度保障评标工作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