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结合潘智勇案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17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结合潘智勇案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同志主持,省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潘智勇案审查调查过程和目前处理情况,杨娟同志带头作反思发言,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反思发言,列席会议的处室负责人有3名代表发言。

郭东军同志指出,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代表的反思发言,深刻汲取了潘智勇案件教训,态度认真,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可行,会议准备也较充分,开得扎实,体现了中心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的政治站位和坚定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反腐败形势。通过对形势分析可以看出,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的决心,丝毫没有减弱。二要立足职能守住底线,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交往有别、交往有规、交往有度。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权力和利益面前,要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和亲情“三本账”,谨记习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的警训,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四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剖析,提高认识,加强监督,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各级负有监督责任的领导干部要做到“勿以恶小而无视”,各级党组织要做到“勿以恶小而不惩”。

杨娟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着力推动我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要深刻汲取潘智勇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坚决抵制“红包”“礼金”,带头培育廉洁家风。三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聚焦“七个有之”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四是要把深刻汲取潘智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作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对照检查、反思整改。五是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资金监管,抓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深化全省远程异地评标体系建设,通过“科技+制度”手段进一步加强内部防控,持续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