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杨娟同志赴德阳、遂宁开展专题调研

为做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省委《关于开展窗口单位服务意识不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整改落实,7月22日至23日,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赴德阳、遂宁两市就政务服务大厅管理、窗口队伍建设、“一窗制改革”,国办函〔2019〕41号文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杨娟同志先后前往德阳政务服务超市,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遂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大英县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两地同志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两地同志立足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杨娟同志认为德阳市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一是设施更全。德阳的硬件建设在全省领先,公共服务更加全面,设备设施更加齐全。二是服务更优。通过硬件建设进一步带动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更高,针对性更强。三是标准更精。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标准化程度高,标准制度科学,标准体系完备。四是思路更清。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就是将为民服务摆在首位。杨娟同志要求德阳继续保持敢于创新,勇于攻坚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谈到遂宁工作时,杨娟同志指出,遂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杨娟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聚焦高频热点事项,通过精简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使群众来了能办事、能办成事。二是要突出科技创新,用科技筑牢笼子。要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着力推进异地远程评标工作,大力探索监督全覆盖,落实全程记录留痕管理,做到可查可追溯。


(杨娟同志在遂宁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


(杨娟同志在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