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传承红军精神 再创事业辉煌—省中心赴泸定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78-10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带领班子成员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赴泸定桥开展主题教育,并召开中心组学习检视会

8日,中心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一行20人长途奔袭6个多小时,来到泸定桥,重走红军路,感受铁锁峡谷的艰险,飞夺泸定桥的壮烈;在飞夺泸定桥纪念广场,向英雄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庄严入党的铮铮誓言。


(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红军纪念馆内感悟红军精神)

杨娟同志指出,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需要时刻铭记在心的红色传承,是我们在新时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精神引领。要不忘我党的初心,牢记干事创业的使命,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中心组学习检视会)

9-10日,召开中心组学习检视会。现场感受乡村振兴的成果,实地调研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学习原著原文。会上,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纷纷针对本人、处室(直属单位)找问题和差距,谈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检视,触及了灵魂、拨开了迷雾,初步找准了差距、明晰了方向、细化了措施。

杨娟同志指出,值此工作繁忙之际,挤出时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乡村振兴成果、集中学习原著原文,让我们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与会同志本着对单位负责的态度,精心思考,建言献策,为民服务解难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推心置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我们看到了信心和希望,看到了人性的闪光点,营造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氛围,树立起持续奋斗的精神支柱

杨娟同志要求,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定信心,始终牢记办法总比问题多,以飞夺泸定桥的大无畏精神,不讲条件、不抱怨,勇往直前。要把准定位,真正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干什么?怎么干?。要步调一致,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持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抓落实,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全中心干部职工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秉承红军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