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讲主题教育党课


7月1日,根据中心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一行到会指导。

在主题教育党课上,杨娟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成立到新中国诞生的奋斗历程,介绍了建国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从“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怎样坚守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旁征博引,用文字、图片、视频作了详实的阐述。

杨娟同志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红色狂飙”的上海、“扬帆起航”的嘉兴、“星火燎原”的井冈山、“顽强抗争”的川陕苏区、“历史转折”的遵义、“艰苦奋斗”的延安、“吹响号角”的西柏坡,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起,就带领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民族解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和制度创新等各方面努力奋斗,解放了全中国,成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杨娟同志强调,必须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要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永葆青春的秘诀。必须要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不断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

杨娟同志要求,要确保实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五个目标”。一是务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当前,中央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行政审批改革和优化政务服务首次提升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视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围绕直接面向企业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对我们而言,要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最新指示全面推广“最多跑一次”经验。二要务必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始终把思想建党摆在首要位置,扎牢信仰之根,筑牢精神之柱。把党性原则落实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落实在人民群众满意上,落实在强化使命担当上。要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党,在行动上和奋斗目标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务必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难而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以一名人民公仆的姿态服务好群众企业。四要务必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旗帜和标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为民解难题,坚决杜绝进、脸看、事难办。五要务必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有“底线思维”,强化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要加强自身修养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远离牌桌、酒桌,远离不良中介机构和投标企业,所有工作按程序办按规矩办,做到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

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代表、省直部门驻窗口首席代表等12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