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12日,省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省中心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原主任(局长)刘永剑同志一行到会指导。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刘永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中心前期准备工作扎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动员部署很用心,敢于把自己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找差距,不遮丑不护短,从一开始就体现了学习为先,整改为要。并对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等5个方面要求,为省中心开展好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抓手。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省中心的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党的宗旨使命的自觉践行,是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考卷,是新时代持续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省中心是省政府的“门户”和“窗口”,也是站在“放管服”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最前沿的部门,必须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时刻对标“五句话”具体目标,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到理论学习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思想认识更加统一、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党员领导干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饱满,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风清气正,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上都有扎扎实实的收获。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形势和经济高质量发展”“5G时代的放管服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四个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破解难题,由班子成员带头到市州和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检视问题,突出“改”字当头,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务实有序开展,将主题教育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省中心所有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集中学习。结合省中心实际,向全省系统印发《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警示案例汇编》《四川省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工作规范》,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增强学习教育效果。要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迅速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比、学、赶、超”热潮。认真抓好“5+3+2”专项整治,特别是结合潘智勇案开展反思整改工作,结合省纪监委批转的问题线索和审计部门的反馈意见,深入开展内部重大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从一开始就着力打造窗口行业亮点,持续开展“双争双创”活动。坚持中心领导班子创“四好一强”、支部创“五好红旗支部”,持续开展“争做优秀党员、争当服务明星”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优秀党员、服务明星具体标准,“七一”前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表彰活动。坚持“三亮三比三评”,组织窗口党员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预约服务,落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着力解决工学矛盾。针对窗口党员上班时间不能脱岗学习等实际问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开设党员网上组织生活,创办党员身边的“微党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解决窗口工学矛盾。采取错峰集中学、分散自主学、网络推送学、人人讲党课交流学、发挥特长开展文艺创作学等方式,让党员随时随地可以学习。组织多种形式的专家讲理论、领导讲党课、典型讲经验、党员讲体会,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省级部门派驻窗口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