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以案促改 坚守底线——省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14日上午,省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扎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由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到会指导并讲话。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全面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传达印发了《关于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省中心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党旗进行廉洁承诺,并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

 

现场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同志对省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本次党风廉政大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郭东军同志指出,要全面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是政治建设的硬杠杆,准确理解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准确理解正风肃纪力度不减,确保“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一体化推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并“继续深化”。郭东军同志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要落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防止停留在纸上;要加强纪检监察力量,坚持“全局理念、初心理念、因果理念、底气理念”,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监督。郭东军同志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切实有效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强化制度执行,要抓好廉洁自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迈向新台阶。

杨娟同志在全面回顾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一要务必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尊崇党章和遵守党内规章制度条例,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二要务必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党委班子、班子成员、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窗口首席代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贯穿于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全过程。三要务必抓好廉政风险排查,扎紧制度笼子。坚持事实求是,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在“不能腐”上堵漏补缺,在“不敢腐”上真抓实干,在“不想腐”上固本培元。四要务必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整顿“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要务必坚持严于律己,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谨小慎微,慎独慎初。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认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把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作为首要目标,以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华诞!

 

省中心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作廉洁承诺

省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省级部门驻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罗雪、一级主任科员熊敏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