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党委认真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25日上午,省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杨娟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应到5人,实到5人。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四级调研员许晓夫,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处处长梁磊,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杨波,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二级主任科员樊炜到会指导。

会上,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审议《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同志报告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杨娟同志代表省中心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随后,班子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结合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成员剖析后,其他成员本着求真务实、促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依次进行了辣味较浓,实事求是、尖锐、中肯的批评,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和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会议达到了互相交流、增进感情、团结协作、创新工作的效果。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四级调研员许晓夫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指出省中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省委部署,主题明确、形式规范、内容充实,质量较高,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体检,主要表现在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会议氛围较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杨娟同志以身作则,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整个会议既有相互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预期目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许晓夫同志代表督导组对省中心党委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心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以案促改,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深入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带头保持好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要毫不放松的加强理论学习,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凝心聚力干事业。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实事求是的作风,永不懈怠的精神。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涵养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善于吸纳各方面意见、调动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是求真务实谋发展。要聚焦“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实施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任务,立足主责主业、扎实苦干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事、谋实效,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发现和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

最后,杨娟同志代表省中心党委班子明确表态,作为“班长”,将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对查摆的问题,逐一制定清单、挂图施工、确保整改到位,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带头补足精神之钙。加强理论武装,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党内优良传统的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拧紧人生“总开关”。三要带头落实党建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主主业的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为抓手,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亲力亲为、担当担责。四要带头创新担当作为。围绕我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目标,积极树立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一盘棋”理念,统筹推进“放管服”和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断提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五要带头落实正风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足职责职能,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