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传达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蒲波案警示教育

近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贯彻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蒲波案警示教育。省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中心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主持会议。

会上,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同志传达贯彻了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省委办公厅《关于结合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对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蒲波案对省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省中心党委要严格按照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研究制定2109年省中心党建工作要点,确保在2019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2019年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持续打造“四有”特色品牌党建(有信念的党建、有章法的党建、有情怀的党建、有成效的党建),提升窗口党员素养,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窗口单位存在价值。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使之成为党员干部的标杆标尺。要进一步狠抓党建和业务统筹,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机制体制建设,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服务于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省中心党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要把蒲波案警示教育纳入民主生活会内容,各班子成员要认真结合蒲波案,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在干部队伍中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结合省中心存在问题,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明确措施、落实责任。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项跟踪问效。要注重标本兼治,全面开展反思教育,多渠道多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确保在每一个干部职工心中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