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我省公积金业务纳入全省一体化平台运行 助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

按照省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1842号)要求111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了系统对接工作协调会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属地化的特点,双方就全省21个市(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相关事项进行全面对接和协调,近日将举办一期培训班,以推动任务认领、目录清单、办事指南、办件查询等工作。

陈建平强调,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加强与同级政府公共服务事项清理规范牵头部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部门的工作对接,按照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工作要求,强化系统对接,优化服务流程,切实做好相关事项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梳理、录入、公布和规范化办理等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的无缝对接。

目前全省各市(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接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缴存单位和个人的身份认证和信息查询;全省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18年版)经省政府办公厅批准,四川政务服务网上公布。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尹久亮,省中心并联审批处处长张凤武、副处长罗定兰,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技术支持单位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