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组织召开窗口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培训会

(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张叶授课) 

11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窗口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省中心组织召开窗口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培训会

近年来,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两集中两到位”和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目前,已有48个省级部门和中央驻川单位在省中心设立办事服务窗口,其工作人员绝大多数是党员。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窗口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省中心邀请了省直工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原省林业厅、农业厅、省商务厅、原省工商局、省应急管理厅(省安监局)10家省级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部分省级部门驻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参加座谈,共话窗口党员管理服务工作,讨论《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派驻窗口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讨论稿),收集建议20余条,达成建立党建共建共享、互通情况机制,以加强窗口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关心关爱窗口党员的共识。

培训会上,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张叶同志,以“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创新”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授课,她从支部党建目标、内容及规范化和省直机关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实践两个部分详细讲解了如何实现机关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和创新。强调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聚集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要求。要抓实五个基本:基本教育、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坚持“两个坚持”根本方针,明晰“四个以”的工作思路,服务于“5+2”的总体布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伟同志强调,加强窗口党员管理工作很有必要,体现了各单位对窗口党建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各单位对窗口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做好窗口党建工作要把握“有利于窗口党员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有利于窗口支部的建设,有利于各单位派驻党员组织生活的开展,有利于窗口支部、党员工作成绩的认可”的原则。

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主持会议,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出席会议,11家省级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13名省级部门驻中心窗口首席代表,省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