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结对友友 帮贫解困——省中心在木里县项脚乡友友坪村开展脱贫攻坚现场培训和结对帮扶工作

2018年9月26日至30日,受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同志委托,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副主任陈建平、刘强华一行18人,前往木里县项脚乡友友坪村开展脱贫攻坚现场培训和结对帮扶工作。


在途中,大家把客车当会场,认真观看了省级部门帮扶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的《中华文明与政治向心力》讲座视频,深刻认识到帮助贫困群众更新观念,解决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问题,解决好劳动技能、子女上学、看病难看病贵、卫生习惯差等问题,解决好支部带正路群众走富路问题,解决好当前收入与长期脱贫问题,是省级部门每个帮扶单位、每个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必须主动担当,主动走好群众路线,竭尽全力用心用情投入到帮扶工作中!


在友友坪村宣讲大会和捐赠仪式上,张敬陆同志深情转达了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对友友坪村干部群众的关注和关怀,介绍了省中心党委研究通过的对口帮扶友友坪村措施,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参会的80多名老乡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仿佛看见了脱贫在望、幸福在向他们招手!


会上,陈建平同志代表省中心向村支部、村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电脑,刘强华同志代表省中心向项脚乡卫生院、友友坪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7万多元的药品药械。会后,全体人员分组进村入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切实解决帮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行的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王武军、成都中医院专家路阳为70多名闻讯赶来的群众进行了义诊,耐心地帮助他们分析病情病因,辨症施治开处方,反复宣传健康常识,一些群众迟迟不愿离去,纷纷提出请专家再待一天!!


在木里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家听取了木里县委和县中心的情况汇报,省中心领导严肃指出了其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县中心迅速向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高度重视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建设,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问题整改,补齐机构、人员、制度、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一体化平台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等方面的短板,确保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全面达标。



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木里县列瓦乡列瓦村脱贫攻坚现场,进一步了解了木里县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和措施。挤出时间到盐源县政务服务和交易服务中心开展了调研,帮助其对标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