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带队深入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促进稳定脱贫

912日—13日,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带领机关各支部的12名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脱贫攻坚联系点达川区堡子镇高家湾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期间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书面交流材料,观摩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全面总结了省中心最近几年开展帮扶工作的经验得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帮扶措施。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作脱贫攻坚宣讲)

杨娟同志面对面听取了镇村干部狠抓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与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座谈,耐心询问干部群众的新期盼新问题,她表示将尽力帮助解决村民提出的问题。在场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胸怀感恩之心,感恩各级党委政府,感恩省中心的具体扶持,自力更生,勤奋劳动,抓住千年难逢的机遇发展产业,纯正风气,争取早日脱贫,建成小康。还有群众现场作“诗”,真诚感谢党,感谢驻村干部。

杨娟同志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各支部帮扶责任人要克服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与结对认亲的贫困户通过现场走访、电话沟通、微信视频等方式,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动态掌握贫困户的最新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整改、完善、提升。围绕 “一超六有”标准帮助贫困户解决新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要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促进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骨干产业,通过电商、微商、以购代捐等方式扩大联系村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要加强脱贫攻坚档案管理,真实记录、客观反映脱贫攻坚的光荣历史进程。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右一)深入贫困户详细核对帮扶手册)

13日,帮扶组一行轻车简从,走村串户,深入40多户贫困户家中,认真查看住房环境和生活设施,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就学情况和致贫原因,并送上了慰问品,鼓励贫困群众不等不靠,勤劳持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在高顺杰家中,当杨主任得知他与独儿子失去联系,最近又患了偏瘫,跟在他身边的孙儿孙女上学困难,杨主任当即协调镇村相关单位帮助他解决两个孩子的读书困难,鼓励他坚定信心,扩大养鸡规模增加收入。

 

(贫困户周成文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递交感谢信)



(感谢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