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联合省直机关玉泉幼儿园开展“一村一幼”帮扶行动

818日,省中心联合省直机关玉泉幼儿园到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友友坪村开展“一村一幼”帮扶行动。

帮扶小组看望慰问了友友坪村幼儿班师生,并对幼儿教师进行了相关培训,为幼儿班学生送上了幼儿绘本、水彩笔、蜡笔、橡皮泥等学习用品,为幼儿教师带去了套装钢笔、记事本等教学用品。玉泉幼儿园骨干教师们与幼儿班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游戏教学,对幼儿班老师进行了绘画技能、普通话发音技能、幼儿教师职业口语、体育游戏活动、幼儿律动活动、幼儿早操活动的培训及讲解。幼儿班学生为远道而来的老师们送上了一碗碗香浓的酥油茶。

省直机关玉泉幼儿园园长袁园谈到,“一村一幼”计划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突破凉山州彝族地区学前教育发展“瓶颈”的重要抓手,对有效补齐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短板,有力助推民族地区精准脱贫具有积极作用。省中心秉持“扶贫先扶智”的原则,把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带到了大凉山的边远山村,切实体现了省中心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脱贫从娃娃抓起”“从根源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方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友友坪村小学幼教点


慰问村小幼儿班的孩子们


省直机关玉泉幼儿园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