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举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

2018622日,省中心举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及中心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会,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同志主持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川组通[2016]88)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党支部的建设,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经中心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

会前,参观了新都沁彩农庄建设和基层党员活动室。会上,观看了中心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专题片,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支部书记和委员就党建工作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会议通报了中心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大家对中心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回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和诉求,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老同志关心的事项逐一进行了沟通和解释,得到了大家的充分理解和认同。

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同志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同志的委托,代表中心党委向参会的党支部书记(委员)并通过他们向全体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衷心感谢大家对中心各项工作的真切关心和大力支持。张敬陆同志指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和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根据党章及上级党组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培训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更好地开展好党支部的工作,更好地为中心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应有贡献。张敬陆同志指出,离退休党支部要教育党员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引导离退休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是支部领导班子的“班长”,党支部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者、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示范者、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组织者。

(培训会现场)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