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向纵深推进

612日,省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省级部门驻窗口工作人员120余人,参观四川监狱博物馆,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省中心为期一月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向纵深推进。

省中心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支部动员部署会议,组织现场突击检查,开展现场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近期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一是组织现场警示教育;二是各党支部以“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剖析近年来行业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法;全面分析排查本支部、本部门(单位)岗位廉政风险,完善细化防控措施。三是召开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剖析全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系统违纪违法案例,分析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听取现场工作人员讲解)

612日的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中,全体人员先参观了四川监狱博物馆,听取了四川监狱博物馆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四川监狱的发展史,观摩了监狱体系现代化管理流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产品。之后到眉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参观人员竖起高压线,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川监狱博物馆是四川省政法系统首家博物馆,同时也是四川省级部门首家博物馆,是一座集革命传统教育、法治警示教育、监狱历史研究为一体的博物馆,成为全省监狱系统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监狱理论创新的基地。让社会公众了解真实的监狱工作,以推动四川监狱系统更好落实治本安全观、严格依法执行刑罚、挽救改造罪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