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召开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会

近日,省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首次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会。受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委托,省中心党委成员、副主任刘志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心相关业务处室和21个市州交易中心业务负责人和各市州平台技术服务单位的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四川省)作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中的核心枢纽,在数据发布、数据交换和数据共享中将发挥积极作用,建好用好该平台是省委省政府的希望,也是大家的光荣使命。针对当前任务和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和新技术的学习,将学习的知识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共同研究推进CA、电子印章的互认和异地远程评标工作。三是努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四是进一步优化与省平台的数据对接,尤其是要加快解决近期交易公告推送发布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各地市平台在数据对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省中心报告。五是要积极思考,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的分析和运用。要研究制定大数据模型并建立科学、有效的数据统计方法,研究如何将大数据分析的结果运用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并为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

会议强调:今年1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用好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四川省)》(省办函【2018】4号)下发以来,各市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都已经完成了统一名称和统一交易代码等工作,在各地交易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省平台在国家数据报送考核中名次大幅上升,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会后,各市州中心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直面问题和困难,进一步解决突出的问题,共同推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发展。

培训会上,省中心对公告推送发布、数据对接、系统考评、大数据分析等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CA互认和异地远程评标充分交换了意见。21个市州的代表在优化公共资源平台考核标准、推进CA互认和异地远程评标以及加强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安全等多方面积极交流、建言献策,培训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