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赴凉山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脱贫攻坚活动


514-18日,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带领省民政厅等驻中心窗口负责人,省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四川证券期货行业协会一行,奔赴凉山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脱贫攻坚活动。


(木里县项脚乡友友坪村捐赠仪式)



(表彰率先脱贫典型)

515日,省中心一行在木里县项脚乡友友坪村开展爱心捐赠仪式。现场向贫困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物资、向友友坪村捐赠产业发展金、表彰奖励率先脱贫典型10名,合计资金8万元。陈建平在捐赠仪式上讲到,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吹响了脱贫攻坚克难的号角,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保障深度贫困地区稳步脱贫,持续不返贫,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木里县、友友坪村结成了对子。脱贫攻坚是当前民生实事的一号工程,扶贫济困、同步小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天,我们带来的仅仅是一份小小的力量,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鼓舞。要甘于吃苦,始终保持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我们期待,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爱心活动中来,干群同心,各方协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凉山州政务中心调研)

516-18日,省中心一行先后到凉山州政务服务中心、盐源县政务服务中心、凉山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盐源县分中心、梅雨镇便民服务中心针对“放管服”改革落实落地情况开展调研活动。陈建平指出,凉山州各县、乡应立足民族地区实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明确规划,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补齐短板,实事求是建好各级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发挥好各级政务、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职能,开展好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提升民族地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